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關於愛情】面對愛情,是該衝ㄧ發還是繼續在岸邊等?

身邊正好很多單身貴族最近都走在愛河邊緣
就是差一點fall in love
不過這些女孩聚在一起討論時讓我越聽越不開心

「你要多觀察,真正愛你就會等你」

再讓別人等啊!等啊!等啊!黃金等到都變狗屎了!


如果別人要你無怨無悔付出卻等不到個名分,換作是你也不開心吧!
或許有人覺得談安全感的男生太小家子氣
如果今天雙方真的如此守身如玉
連單獨跟其他男生/女生吃飯這件事都不會發生
那當然,沒有名份但應該很有安全感
但是就我的經驗,一起跟同學、同事吃個午餐很常見
再加上我這位朋友是個個性比較大辣辣開朗活潑會跟男生稱兄道弟
雖然人互動是很搞笑的,但他長的漂漂亮亮
時間久了總是會漸漸失去安全感與耐心吧!

好,就算他本人沒抱怨等待
但是一個這麼好的男人你放任他沒名沒份
別人不會來搶?
我知道有人會說
兩人穩定曖昧別人也看的出來他們就是一對
男人不要給其他女生機會,那些女生也會有自知之明
但你也知道搶男人的女人有些是很厚臉皮的!
萬一就這樣被別人ㄎㄧㄣˊ去了!
女生又要說:看吧!就說他不是好男人,這樣就被拐走
怎麼不想想是誰一直把他放著給別人ㄎㄧㄣˊ啊?
不要再這樣自我安慰了好嗎?


「但我還不夠了解他啊!」

他媽認識他20年都不一定了解他!
你要等到甚麼時候才會了解他?天荒地老老樹盤根才算了解他嗎?
因為我朋友跟男方也密切認識幾個月,
當然若是斷斷續續的聯絡,要觀察兩年我都不覺得長
這種我也會認為要在一起還需多觀察
但是兩人已經幾乎天天見面,並且一見面就是一下午
並且這麼長時間都是不停地聊天(不用懷疑當你想了解一個人就可以這樣)
我覺得一個月夠久了,你應該從他出生發生的事情你都倒背如流了!
不過我承認ㄧ定還有沒了解他的事情或地方
哪裡?
例如他對交往兩年的女朋友還會不會走在馬路上還牽著她的手
你不把手給他牽你永遠都不知道啊!
這個舉例是膚淺了點,但我想說的是
不踏出這一步,在一起,面對對方的缺點
發現缺點後不是急著扣分、後悔、想分手
而是應該要溝通、磨合、想辦法解決,找到兩人都能接受的平衡點
而不是坐在安全區里觀望一個人甚麼時候露出缺點
扣分扣分在扣分,說:幸好我沒陷進去,發現了他的缺點
不出海是捕不到魚的...
比起你站在安全區拿著刀,叫對方磨平再來找你
兩人在摩擦中一起磨合,彼此才能一起成長
這樣一起成長的經驗才是未來奠定感情基礎的經歷
愛情需要被平等對待
眼睛還是需要放亮,除此之外也需要踏出那一步的勇氣。




以上我承認每個人狀況都不一樣
自己摸良心說說看他有甚麼缺點
好姊妹是拿來把缺點放大檢視用的
要不要在一起還是得自己思考這些缺點你有沒有辦法接受
未來有沒有機會改善,你們有沒有討論過,他願不願意改
說實在
如果在一起前就有
你無法接受
而他又不願意改的缺點
煩今天的文章請忽略,千萬不要嘗試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