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惡夢
105.10.08
夢境的一開始我就面臨分組的徬徨場面,
分組總是令我不安,而夢境裡的場面的確是令我不安的,
大家都自然而然的一群一群,
過了好一會,終於有人想要過來與我同一組,
我頓時鬆了一口氣。
但這個人卻因為過來想要跟我同一組,
結果在下課前被同學言語警告了。
下一節課分組,我鼓起勇氣詢問他,
但被警告後的他也不想惹事,
所以他想要拒絕我,
可是畢竟他還算是個好人,
才會想在第一次與我同組,
所以他拒絕我的方式很委婉。
當時的我就像落水的人一樣,
看見他就像看見一塊浮板,
只想死命地抓著他,
一點也沒有發現這一塊浮板並不想救我,
還一直天真以為這個人會幫助我,
所以硬是死纏爛打的想要同一組。
想當然就是摔得更慘。
他只好開始各種冷態度與冷處理,
我內心感覺二度被傷害。
後來終於看懂這一切,
我想像著我應該要立刻放下手邊事務
帥氣地離開教室,
可是事與願違,
我因為環境不熟各種公眾出糗,
誤進男廁、迷路在游池區而在泳池滑倒...等。
總之就是內心很慌張表面卻想裝堅強裝鎮定,
最後很落魄的橫坐在公車長椅上,
呈現鞋子不見、全身濕的慘狀。
這時候班上老師走過來問:「這不是你的東西嗎?」
說完把一條乾淨的大毛巾塞在我的手上。
這樣一個貼心的舉動和問話,
我終於整個崩潰埋頭大哭。
這時候老師指了指旁邊坐在樹下的一個人,
那個人正靠著樹、閉著眼睛在聽音樂,
老師問:「你覺得你們有什麼不一樣呢?」
我透過玻璃看到那個人,
他恰好與我姿勢完全相同,
當時的我是橫坐在公車站長椅,
身體靠著腳平放,呈現90度。
同樣的動作卻因此呈現出一種強烈的對比。
其實夢到這裡我就醒了,
我接續夢境想著,有甚麼不同?
我腦中的第一個答案「心境不同啊…」
他是很愉快很無憂無慮的坐在那,
我是很悲傷很狼狽地坐在那,
但是轉念一想,
心境不同...
心境...
至少「心」是我可以改變的...
我好像得到甚麼啟發了……
這場夢感覺像是場心靈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